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姬瑪哈陵變色 最高院批印度政府漠視


發佈時間:2018/05/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環保團體提出訴願下,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昨天就泰姬瑪哈陵的白色大理石,因污染逐漸變成黃褐色開庭審理,合議庭批評中央政府未利用專業意見保護古蹟,或根本不在乎。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泰姬瑪哈陵,多年來白色大理石牆面因污染逐漸變成黃褐色,表面也出現綠色斑塊。

 

印度環保團體指出,泰姬瑪哈陵最新的威脅,是來自鄰近被污染亞穆納河(Yamuna River)的格萊德搖蚊(Goeldichironomus carus),這些蚊蟲在陵寢白色大理石牆面留下綠黑色糞便。

環保團體要求政府,找出方法讓泰姬瑪哈陵免於周圍地區的污染氣體,以及森林砍伐等造成的不良影響。

「今日郵報」(Mail Today)報導,印度最高法院合議庭兩位法官昨天開庭,質疑中央政府為何讓泰姬瑪哈陵的顏色發生變化?大理石的顏色先變成黃色,現在變成了褐色和綠色。
 

合議庭法官還質疑中央政府,不知道是否接受專家的建議,即使有專家提出建議,「你們也沒有,抑或你們根本不在乎」?

主張印度教至上的印度人民黨(BJP),取得泰姬瑪哈陵所在的北方省執政權後,一些激進印度人民黨籍省議員聲稱,「叛徒」建立蒙兀兒帝國(信伊斯蘭教)指標性建築(指泰姬瑪哈陵),成為印度文化的污點。

上述說法引發爭議,也讓外界關注北方省政府是否因宗教意識形態,消極放任泰姬瑪哈陵崩壞。

最高院合議庭建議,應聘請外國專家協助評估泰姬瑪哈陵的損害,然後再採取措施恢復泰姬瑪哈陵的原始榮耀。

這座擁有400年歷史,由蒙兀兒帝國第5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愛妻建造的陵寢,白色大理石牆面隨著時間氧化、空氣污染、昆蟲及眾多遊客帶來的傷害而逐漸變色。

雖然印度政府已採取一些保護措施,但環保團體認為速度太慢,最高法院一直監控相關發展,希望保護這座世界文化遺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觀光#景點#印度#泰姬瑪哈陵#大理石#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81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