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漏油大浩劫! 油污擴10個香港大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墨西哥灣漏油意外逐漸失控,油污擴散範圍,現在已經比10個香港面積還要大,而且可能隨著洋流,一路漂到大西洋,美國沿岸的生態,已經受到衝擊,從海鳥到海龜到海中生物,已經陸續傳出暴斃事件,不僅漁民損失慘重,靠觀光為生的佛羅里達州,也擔心油污漂來,觀光客全跑光了。

在夕陽餘暉下,海鳥恣意地在天空翱翔,但牠們的棲息地,美國南部海岸,此時正面臨一場空前的生態浩劫。

漏油範圍繼續擴大,海洋生物一個一個斷魂,海龜屍體被沖上岸,一動也不動,讓人看了於心不忍。

美國原油外洩危機,還沒止住,目前油污面積,已經擴散到1.2萬平方公里,比10個香港還要大,不只海龜受害,當地的海鳥、螃蟹、蝦子等400種生物,通通受到衝擊,當地漁民生計備受威脅。當地漁民:「(油污)可能讓我們失業2、3年,誰知道,搞不好更久。」

更令人擔心的是,在當地洋流的帶動下,油污可能大幅擴散,甚至一路流到大西洋,整個美國東南部海岸,都會保不住。CNN氣象主播:「墨西哥灣洋流會帶著油污,一路往南通過佛羅里達礁島群,再沿著東岸向上到大西洋去。」

首當其衝的佛羅里達州,當地居民憂心忡忡,好不容易才從颶風中走出的觀光榮景,又可能毀於一旦。佛州居民:「觀光季才剛有個不錯的開始,直到昨天早上。」記者:「是因為聽說油污要來了嗎?」佛州居民:「沒錯,當我們聽說油污要來了。」

至於這位老兄,運氣更差,失業1年,好不容易找到水上計程車司機的工作,結果因為油污無法出船,不到幾天,又被解雇了。記者:「你上班幾天?」失業司機:「8天。」記者:「然後呢?」失業司機:「又失業了。」

諷刺的是,這些失業居民,找到的新工作,居然是幫石油公司清除海上油污,雖然薪資還不錯,但畢竟只是短期工,想到未來該何去何從,居民還是不禁感到茫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633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