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多地吊車司機 五一發起罷工爭加薪


發佈時間:2018/05/0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2:37
圖/翻攝自勞工公益志願者推特
圖/翻攝自勞工公益志願者推特

中國多個地方的吊車司機在5月1日勞動節前陸續開始罷工,要求加薪。外媒報導,一名罷工司機表示,吊車是特種高危行業,薪水卻多年來處於較低水準,長期積累的不滿如今徹底爆發。

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報導,包括廣東、福建、江蘇、浙江、四川、江西、湖南等中國多個省份的部分吊車司機,五一前夕開始陸續展開罷工維權。

 

吊車司機是負責建築工地上常用的一種起重設備的人員,主要工作是吊施工用的鋼筋、鷹架等施工材料的設備,是建築施工一種不可少的設備運行人員。

一名湖南永州的吊車司機表示,吊車司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高空高危行業。入行數年,工資一直沒有調升,這一現象在全中國都很普遍。作為高危險特種行業,這樣的工資不合理。

他說,6年前進入這個行業領人民幣5500元至6000元(約新台幣2.6萬元至2.8萬元),「現在還是這個水平,你說能讓大家滿意嗎?」所以多年積累下來的不滿和抱怨都積在一起,今年五一爆發出來。全中國各地有好多吊車司機在罷工。
 

這名司機說,行動會一直堅持下去,直至訴求獲得滿足。據他所知,部分地區的吊車司機已經維權成功。

另一湖南的吊車司機表示,目前的收入連普通工種的工人都不如。挖掘機、鏟車、推土機的工資都比吊車高,以挖掘機為例,月薪7000元至8000元,而且工作量比較少,「加班也是幾十塊錢一個小時這樣計算的」。

報導指出,近年來,中國工人為了自身權益經常進行維權活動,且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根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勞工通訊」的數據,有報導的罷工次數從2011年不到200起,激增到2017年的1256起,而這可能只是所有實際發生罷工中的一小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節#司機#罷工#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169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