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民黨團擬提修法 基層警消本俸每月增685元


發佈時間:2018/05/02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1:29
圖/TVBS
圖/TVBS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今天表示,為照顧6.5萬名基層警消,親民黨提案修法,除將基層警消年功俸從500提升至525外,並提升基層警消本俸俸額10點,讓每月實質所得可增加685元。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幹事長陳怡潔、周陳秀霞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親民黨團會議室召開「執政者拿出良心, 立即提升基層警消待遇」記者會。

 

李鴻鈞表示,國道員警殉職及平鎮敬鵬工廠大火消防員殉職,再次引發各界對於警消工作的重視。親民黨長期呼籲警消是重度危勞,10年來因公傷亡的警察有8244人、消防員有1502人,警消平均餘命只有69歲,比一般公務員少10年。

李鴻鈞說,基層警消人員年功俸已近10年未調整,上次調整也是因親民黨團提案,2007年在朝野立委共同努力下,才讓基層警消人員的最高年功俸從450調升至500。而依據當年通過的附帶決議,要求在2年內就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之俸級表做合理調升。

他說,10年過去,行政院卻沒有提出任何的方案及規劃,因此親民黨團決定再次提案,除提高最高年功俸額到525外,再進一步提高基層警消人員的本俸俸額10點,讓每月實質所得可增加新台幣685元。
 

陳怡潔表示,希望政府不要以沒有錢、財政困難當藉口,按照親民黨團提高基層警消本俸,粗估每年度要花5.4億元,但比起花500億元改版新台幣、舉債8000多億元搞軌道,一年花5.4億元來照顧警消,給予警消合理的保障,絕對是划得來的支出。

周陳秀霞表示,警消等危勞的工作危險性、工時長,需要隨時待命的工作性質,與一般公務員不同,應該要提高警消的待遇,尤其第一線的基層警消的待遇,應要全面調高起薪俸點才對基層警消有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消#修法#年功俸#敬鵬#本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3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