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熊比人還多! 看加拿大「北極熊首都」


發佈時間:2018/05/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2:34
圖/New York Times
圖/New York Times

加拿大中北部的邱吉爾鎮,這裡居民不過900多人,卻有上千頭北極熊會在這裡獵捕海豹過冬。這是全球僅見的「北極熊首都」,但隨著全球暖化帶來的氣候變遷,北極熊行為模式改變也衝擊當地人的生命安全。

圖/New York Times

 
這不是電影《明天過後》裡的急凍世界,而是位於加拿大中北部的邱吉爾鎮。在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北極熊!因為小鎮上的居民不過900多,卻有1200多頭北極熊聚集在這裡獵食海豹,這也為邱吉爾港換來北極熊首都的稱號。

加拿大旅遊業者:「牠真是太漂亮了、牠的毛很明亮、臉很漂亮、鼻子上還有雪,真是太美了。北極熊是充滿好奇心又有自信的動物,在食物鏈的最頂端,所以牠並不害怕。」

數量眾多的北極熊讓小鎮上出現北極熊經濟圈!在邱吉爾常能看見類似這樣的公車車廂,這是讓觀光客可以就近觀察北極熊生態的設施。

 
|觀光客:「我想看到野生的動物而不是在動物園裡,牠們在這裡看起來有活力多了。」

加拿大旅遊業者:「這是北美最大的打鬥場面,牠們體型大、又雄偉,在極端環境中生活。牠們習慣了這樣的環境,而且做得非常好」

兩頭北極熊就在冰上打了起來,這是牠們準備過冬前維持身體狀態的模擬戰鬥。只是當原本棲息在郊區的北極熊出現在小鎮上的鬧區,邱吉爾港的居民會這樣對付。利用食物捕捉來的北極熊,會被關進邱吉爾鎮上才有的北極熊監獄餓上1個月。

日本旅遊業者:「當找不到食物的季節,北極熊會下山來到鬧區搗亂,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設施。」

原來氣候變遷正影響著北極熊的生態,當牠們在郊區找不到足夠的糧食就會漫步到鎮上、到人類家中找食物。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官員:「有時候我們沿著這條路巡邏,,看到旁邊有北極熊在海岸邊閒晃或是從冰上走過來。你沒看到不代表牠們不在,牠們可能在一塊大冰旁邊躺下來休息。」

為了維護居民的生活,鎮上還組織了北極熊巡邏隊,要趕走不斷侵入人類居所的大白熊。

 
WWF加拿大代表:「你可以使用橡膠霰彈槍子彈,或使用這種可以連續發射的。」

只是北極熊會這麼做,全因為改變中的氣候讓牠們無法找到足夠的食物。

北極熊國際發言人:「不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遏止大氣層中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溫室氣體濃度的上升,那北極熊將會消失。」

全球暖化改變了北極熊的行為模式,人類生存和動物保護之間的拉扯恐怕還是需要人類自己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北極熊#氣候#改變#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4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