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財長週四訪陸 港媒:貿易談判難樂觀


發佈時間:2018/05/0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9: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衝擊國際經濟,現在終於看到和解契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後天將率團前往北京展開談判,預計將受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接見,大陸也將端出牛肉,不過大陸學者普遍認為事情恐怕沒這麼好解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互相祭出懲罰性關稅,到美國政府修理大陸知名企業中興通訊,美中兩國的貿易戰終於準備劃下句點了嗎?

香港TVB新聞旁白:「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兩國高規格貿易會議星期四展開,美國貿易代表團將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中方將送出大禮。」

國際媒體預估,中方可能送出的厚禮包括調降川普最不滿的25%汽車進口稅,放寬美國電影配額、購買更多美國商品以及提議美中自由貿易協定,但底線是不會停止對先進技術的補貼、也不會放手讓人民幣升值。」

 
人民大學國關教授時殷弘:「與此同時川普政府會同意,把對中國非常嚴重的一系列大系列產品的高稅說不定可以推遲,能夠推遲對中國華為等對高科技企業制裁的速度。」

即將登場的談判,美方由財長梅努欽跟貿易代表萊特澤為首,大陸方面則可能由習近平最信任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跟副總理劉鶴出面,大陸學者預估,除非中國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不然兩國間互相進行貿易反制恐怕成為日後的常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貿易#會議#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88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