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誇張!轉錯開關 南灣遭底泥污染成黑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9:06

五一勞動節,不少遊客跑到墾丁玩水,但南灣北側海域上午11點左右竟然出現大量的黑色髒污,與湛藍的海水強烈對比形成噁心的陰陽海!當時不知情的衝浪客還在戲水,事後得知說是身體都發癢了,到了下午黑水擴散到離岸50米處戲水人潮更多,未接獲通知的遊客知道海水被污染直呼好可怕!原來是墾管處管理的南灣污水廠人員誤動開關,底泥流入海中,環保局決定開罰1萬到600百萬元。

圖/TVBS

 
假日的墾丁南灣,上午11點左右民眾空拍俯瞰北側海域,居然出現大量黑色的髒污,與原本湛藍的海水形成了看來十分噁心的陰陽海!髒污的海水沖上岸時是全黑的,整個擴散到外海去,可怕的是海上仍有衝浪客戲水,甚至外國遊客渾然不覺,全身泡在一大片的黑水當中。

圖/TVBS

到了下午,被染黑的海水全往距離沙灘50米遠的外海退散,遊客們在水中玩得很開心,完全不知道海水被污染了!

遊客:「可怕,擔心對皮膚不好,沒有接到任何廣播或通知。」
 

遊客:「感覺不太好、這些水不太乾淨。」

南灣成了噁心海域,原來是南灣污水廠的人員誤動開關,才造成大量烏黑的底泥流入海中,這是墾管處管理的污水廠,環保局決定依水污法第28條開罰,可處1萬到600百萬罰金,甚至廢止許可證或勒令歇業。

圖/TVBS

遊客:「這水對環境不太好。」

大陸遊客:「對於這些污染物或排放的成分,它們對海洋的生態環境有什麼影響,機構會不會有什麼補救的措施對這會比較關心一些。」

儘管官方當場決定開罰,但讓遊客泡在污染的海域裡、附近還有海龜悠遊,黑色底泥到底會不會對生態造成危害?仍然讓人憂心忡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墾丁#汙水#陰陽海#污水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62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