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節烤肉蔬果需求大 果菜市場休市2天?


發佈時間:2018/05/0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5:09
台北果菜市場農曆年後休市多日,衝擊菜價。(圖/TVBS)
台北果菜市場農曆年後休市多日,衝擊菜價。(圖/TVBS)

台北果菜公司今年農曆年後休市多日引風波,台北市市場處今天說,9日將開會議討論中秋連假是否改為2天以及配套措施,初步規劃,未來僅農曆年假能休市2天以上。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今年農曆春節後休市多天,造成量爭價跌,後續引發風波不斷。北農規劃,今年還有中秋節(9月24日到26日)連休3天,外界關注,是否再度引起果菜量增價跌。

 

台北市市場處處長許玄謀今天赴市議會財政委員會備詢,會後受訪時說,針對中秋節連休3天,9日將開會討論是否把3天改為2天,還有針對明年度休市日,初步規劃除農曆年假可休市多日外,其他假日不要超過2天,但仍需經會議討論後才能決定。

市場處主任秘書王夢龍補充說明,9日會議包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4大農民團體等約10多個產銷單位會派員參與,討論關於中秋節休市3天可否改為2天等議題,目前參與會議團體針對改成休市2天有提出不同意見,會持續協調。

他說,若開會討論後,中秋節仍維持休市3天,規劃兩種配套措施,包含在休市前一個月先通知產地,以及中秋連假若遇颱風襲台時,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就先聯繫產地,討論供貨事宜
 

王夢龍指出,依過去產銷經驗,中秋節會影響作物,僅有文旦,葉菜類較不受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菜市場#休市#北農#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8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