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性侵犯者「合法應聘」來台 警署通報留意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5:46

今年2月曾在美國曾犯下性侵犯罪的男子,服刑完畢後合法應聘來台工作,但因為曾有前科,警政署也發出公告提醒相關單位,尤其與兒童相關的教育機構,以避免過去曾有性侵犯潛逃回台當補習班老師的案例,而目前警方已經掌握這名吳姓男子的行蹤,只要在台犯案就會依法辦法。

圖/TVBS

 
過去曾有一名潛逃回台的盧姓男子在美國犯下性侵案遭到通緝,甚至被查出曾經在台北市信義區的補習班教英文,當時這名男子在2002年犯案,12年前潛逃回台,雖然最後教育局將他通報為「不適任教師」,但怎麼會讓這名男子擔任補習班教師呢?最近一名美國籍吳姓男子在美國有性犯罪前科,今年2月24日來台工作,警政署日前發函給各單位注意防範。

圖/TVBS

記者葉怡君:「警方調查發現,吳姓男子在台北市松山區一間科技公司合法應聘,雖然在美國犯下性侵前科,但是在台灣沒有刑事紀錄,因此跟台灣的性侵犯不同不需要定時到派出所報到。」

警方調查這名吳姓男子在美已經服刑完畢,是合法來台工作,因為他尚未出境所以行文多單位,但在台灣無刑事紀錄,只是不能夠從事補教等與兒童相關的工作。
 

圖/TVBS

美國《梅根法案》意思就是美國性犯罪者資訊公開法,會建立前科者的檔案,甚至罪犯入住的社區都會提前知會,在網路上民眾更可以查到性犯罪者的相關資料,但在台灣的相關法令是《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僅由主管機關建立全國性侵犯檔案,民眾沒有辦法查詢。

在台灣性侵害犯必須定期向警察機關報到或接受強制治療,但像這類在國外犯下性侵犯罪刑,刑事局也依法行文給各單位,包括教育部、勞動部等單位,相互提醒提高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侵#前科#梅根法案#來台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81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