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消防員爸賭命奔波…小四兒作文:希望他能陪我長大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2:29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消防員生活「水裡來火裡去」,自民國41年至今,已經有超過百位消防人員殉職,如此驚人的數字,讓台灣的消防員喪命人數達全球之冠,這些救人性命的打火弟兄卻遲遲無法得到完善保障,每每賭命出勤,最掛心不下的莫過於眷屬,就有一名消防小隊長的小學4年級兒子,在學校作文中寫下心聲,最害怕的一件事,竟然是擔心爸爸不能陪伴他長大,幼小心靈的壓力,令人看了都鼻酸!

「心中害怕會有這麼一天,好希望爸爸能陪伴我長大,也祈禱爸爸出勤能夠一切平安。」平凡、渺小卻無比沉重的願望,來自僅4年級的鄧小弟,他的爸爸是拯救無數性命的消防員,現任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北埔分隊小隊長,會讓鄧小弟有這樣的感觸,都因這場發生在去年10月的悲劇…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2017年10月27日,新竹縣消防局新工分隊隊員林永軒,在搶救昇陽光電工廠火警時不幸殉職,年僅21歲的生命畫下休止符;鄧小弟的爸爸,曾在同一個分隊服務,他在作文《我最害怕的一件事》中寫下:「這是離我家最近的消防隊,也是爸爸曾經服務過的消防隊,得知永軒叔叔因為救火而因公殉職了,心情有說不出的焦慮…」

他了解爸爸的工作,救人是他的使命,常常要和時間賽跑,遇到火災時,大家拚命往出口跑,而爸爸卻要背著裝備向內衝,鄧小弟說,每當聽到消防車的鳴笛聲,都不由自主往窗外看,「心中害怕會有那個一天,好希望爸爸能陪伴我長大。」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孩子的心聲總是最真實,鄧小弟的媽媽在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獨家訪問時,直言「陪伴」依然是孩子最在意的感受,由於先生的工作性質,常常臨時有任務而無法出席孩子學校的重要活動,每當有消防車或救護車經過,鄧小弟都會特別敏感,擔心爸爸的安危,近幾年,孩子對消防人員殉職的新聞也會特別關注,媽媽表示,這幾天看到又有消防員因火警殉職,在先生出門前,鄧小弟都會特別交待「爸爸你出勤要注意安全喔!」

「身為警消的眷屬,他們去救別人,我們只能自救」,媽媽說,前些日子孩子嚴重蕁麻疹,住院了1個星期,爸爸都沒辦法回家,只有媽媽能在醫院照顧,諸如此類的事情已數不清,但再害怕、再擔心,也只能自己撐住。雖然如此,鄧小弟以爸爸為榮,更誓言要像爸爸一樣,投入救人的行列!如今又有悲劇傳出,身為警消眷屬,只盼自己的家人不會是下一個,也希望孩子這般心願能夠實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鄧小弟作文全文】

圖/當事人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殉職#作文#孩子#眷屬#心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274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