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鍰已繳「帳戶仍被凍結」 民眾怨領嘸錢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0:07

花蓮一位民眾日前收到花蓮執行處的牌照稅催繳通知,隔天立刻繳清,沒想到帳戶依舊被凍結,他到執行處詢問,被告知是因為行政人員作業疏失,雖然已經立即發函撤銷,但卻還得等上5天,讓焦急用錢的他又氣又無奈!

圖/TVBS

 
秀出繳款單,民眾好無奈,因為上面明明寫著8000多元的罰款已經繳清,可是沒想到自己的銀行帳戶,卻還是被凍結。

投訴民眾李國健:「他說這邊可以繳,那我就在這邊全部繳,現在就是我要領錢不能領,我戶頭的錢被他凍結了,我要領錢給我女兒,我全身上下也只剩200塊而已。」

圖/TVBS

原來這名李先生在4月23日,收到花蓮行政執行處通知,說他有牌照稅等罰鍰沒有繳,隔天也就是24日,他立刻繳清,沒想到28日週6,他的女兒缺錢,他到ATM領錢給女兒,才發現帳戶竟然被凍結,等到週一前往執行處詢問,竟然還要再等5天。
 

執行處科員張勝賢:「我現在沒辦法預估,因為變成說我要文發出去,文發出去之後,那邊確定收到了,我再來跟他確認。」

執行處坦承疏失,說是忘了撤銷處分,只是還要等上這麼久時間,讓急需用錢的李先生難以接受,而且一開始,他們人員還說ATM不能領,臨櫃沒問題,讓他又跑了一趟銀行,結果錢還是領不出來,來來回回跑了4趟。

圖/TVBS

李國健:「沒有辦法用ATM,叫我用臨櫃領,結果去銀行要用臨櫃領,結果又不能領。」

執行處強調要再等5天,主要是因為作業流程都是紙本,卡在行政作業、郵差寄信送達時間,雖然現在執行處已經派專人處理,盡量減少等待時間,但明明錢已繳清,卻還得因行政疏失,帳戶被假扣押,李先生滿肚子氣實在難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牌照稅#繳款單#帳戶#假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74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