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苟同「拔管」?昔爭自由 林佳龍:大學自主重要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9:34

教育部強勢「拔管」,在綠營選舉上會不會也有影響呢?因為就以目前綠營縣市首長裡也有不少是台大畢業,像是台中市長林佳龍過去也曾在台大校園裡爭取言論自由,面對「拔管」他說「大學自主也很重要」,似乎相當為難,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則是再度重砲批評蔡政府。

圖/TVBS

 
教育部強勢「拔管」,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回應,說重話。

前總統馬英九:「將近百年前的北洋政府都沒有那麼專斷跋扈的,我們這個政府怎麼可以這樣,大學法主要的精神通通都被踐踏了。」

圖/TVBS

言外之意是說蔡政府比軍閥還不如嗎?況且正值選舉年,「拔管」難道對台大畢業,又要選舉的縣市首長們沒有壓力嗎,尤其是他!
 

台中市長林佳龍:「教育部是主管機關嘛!他們有所決定,但我想大學的自由自治也是非常重要。」

聽得出心裡很為難,畢竟當初在唸台大時可是為了校園言論自由,林佳龍拿著大聲公振臂疾呼,背後同學海報上也寫著「學術獨立,大學自由」,現在看來似乎有點諷刺。

至於同樣也是台大校友,綠營要參選的又該怎麼表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我支持教育部,(但)中間的決策過程(應該)讓社會了解。」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覺得說台大跟教育部都應該各打50大板,對國家形象也不好。」

圖/TVBS

要說「完全」支持自家人,教育部沒人敢背書,倒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問到「獨董爭議」,一開始避談,質詢中被逼問才解釋清楚。

 
記者:「他認為是執政者貪得無厭。」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這不歸我主政的事項。」

記者:「因為你之前是黨產委員會主委。」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這不歸我主政的事項,再講一遍這不歸我主政事項。」

立委(國)曾銘宗:「股東會開過之後如果有當選那是不是還要經過台大同意?」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我想應該有相關程序規範吧,那兩個沒有相悖逆啊!」

「拔管」合不合理,綠營內不少人左右為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拔管#校友#林佳龍#馬英九#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30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