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洲移民隊伍抵美墨邊界 未獲准過關


發佈時間:2018/04/30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7: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包含女子、孩童和跨性別者在內的約50名中美洲移民今天試圖向美國尋求庇護,但美國官員表示由於收容所已額滿,所以不允許他們跨越墨西哥邊界入境,他們留在邊境關卡等待。

路透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些移民戴著白色臂章,與其他通過聖地牙哥(San Diego)附近聖伊席卓(San Ysidro)檢查站的移民做出區別。部分尋求庇護者和決定留在墨西哥的家人道別。

 

在人來人往的邊境管制站,約20人抵達由美國邊界警衛看守的最後一道圍欄,警衛並沒有馬上打開大門。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atrol)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聖伊席卓入境處收容人數已達上限。」他又說,移民「可能需要在墨西哥等待」。

目前還不清楚這群移民會被勒令折返,還是之後會獲允許入境。日落時,身心疲憊的移民決定就地休息,他們身上僅有少數家當,沒有攜帶任何寢具。
 

號召移民隊伍的倡議團體無國界人民(Pueblo SinFronteras)負責人穆西卡(Irineo Mujica)說:「我們等太久了,今天、明天或哪天放我們進去真的都無所謂了。」這支移民隊伍一個月前從墨西哥南部出發。

由來自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移民所組成的這支隊伍,4月初一度聚集1500人,引發美國總統川普憤怒回應,下令移民官員認真執行規定,阻止這些移民非法入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收容所#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45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