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個資恐洩露! 南航停止航旅縱橫App值機服務


發佈時間:2018/04/30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7: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行動應用市場有許多可辦理搭機選位等服務的App,然因擔心旅客個人資訊遭外洩,南方航空決定停止跟「航旅縱橫」App的合作,今後旅客只能透過南航官網、App,才能進行值機選座。

中國大陸2017年全年的民航旅客運輸量達5.5億人次,催生出在行動載具查詢航班動態、選劃座位、乃至購買機票等App的第三方服務。然基於實名制,註冊時須檢附個人與身分證、台胞證等照片供核實,引發個資外洩疑慮。

 

央視網報導,中國南方航空日前發布通告稱,已發函要求未獲得南航授權許可的一些網站、手機應用,停止辦理為南航旅客選座、值機業務。南航表示,旅客在非授權網路平台辦理南航選座、值機業務,存在安全和服務風險。

報導稱,民航出行服務軟體「航旅縱橫」發布公告表示,已經下架南航手機值機功能。同時,在攜程、飛豬等旅遊出行類軟體的「線上選座」服務裡,目前也沒有「南航」這一選項。

至於停止合作原因,南航電子商務部行銷處副經理安彤表示,首先是旅客的個人資訊沒有得到安全保護,存在潛在的洩露風險;其次是涉及航空公司的安全生產問題,因為選座值機與航班的配載是直接相關的。
 

安彤指出,在南航空自己與授權的管道,選座順序和座位的發放是遵照一定順序操作,且對於緊急通道的座位,「一些特定的人群,比方說孕婦、老年人、兒童,他們是不適宜坐在這些座位的」。

南航目前雖叫停非授權第三方網路平台的選座值機服務,但在發布的通告中也表示,願意跟第三方網路平台展開深入合作,第三方平台在得到南航業務授權許可後,可以辦理值機選座業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方航空#App#選座#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14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