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絕對不相信蔡英文會再禮讓柯文哲


發佈時間:2018/04/3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參選台北市長,她今天表示,民進黨4年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但柯文哲迄今哪一件與民進黨站在一起?她不相信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再禮讓柯文哲。

呂秀蓮下午舉辦「從板門店宣言談:兩岸發展暨和平首都聯盟」記者會,並邀請前外交部政務次長高英茂、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翁明賢、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施正鋒教授與談。

 

對於外界關切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呂秀蓮說,她絕對不相信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會禮讓柯文哲。

她也說,民進黨4年前禮讓柯文哲是養虎為患,柯文哲迄今說的每一件事,哪一件與民進黨站在一起?就如美國過去為了對抗蘇聯,時任美國總統雷根給了中國包括科技、物質、武器等獲利,現在中國強大了,也來不及了。因此她認為蔡總統這次不會禮讓。

此外,對於南北兩韓領導人會面,呂秀蓮說,「如果政治人物有奧斯卡獎,絕對要頒發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此時,北韓試射飛彈、發展核武;今年此時,在板門店笑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互動,妙語如珠充滿了幽默與智慧,一洗全世界觀感。
 

呂秀蓮認為,台灣不能長期處在美國、中國兩強之間擔任一顆棋子,如果南北韓都能實踐中立和平,台灣應該有所作為,呼籲蔡總統認真思考,推動台灣的和平中立手段。

呂秀蓮表示,如果她當選台北市長,將推動「和平首都聯盟」,與各國首都締結姊妹市,帶領台北市民國民外交,成為外交的尖兵,而第一個目標就是東京都,只有如此才能突破台灣外交困境。

她也說,台北市長一職對她來說並不重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才是終身志願,她也會將二二八和平公園提升成「世界和平公園」,提醒世人戰爭的殘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呂秀蓮#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184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