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視腦麻照護中心 賴揆:長照2.0接軌國際


發佈時間:2018/04/3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6: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參加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附設日間照顧中心的揭牌典禮,他表示,行政院朝向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目標努力,具體的內容就是「長照2.0」。

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是台灣第一家以照顧腦性麻痺失能身心障礙者為主的日間照護中心,賴清德在訪視時,中心的腦麻人士還獻唱「天天想你」,一名家屬現場感謝政府能夠設置這個日照中心,減輕家屬負擔。

 

賴清德表示,屏東縣日照中心絕對不會是唯一的1家,未來會有第2家、第3家持續成立,他肯定屏東縣長潘孟安落實「長照2.0」,照顧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像照顧自己家人般;同時,注重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例如辦理旅遊復康巴士、身心友善餐廳查詢的應用程式app以及推出博愛卡等。

賴清德指出,總統蔡英文關心身障者,「長照2.0」服務的範圍持續放寬,服務的內容也持續加強,不侷限在65歲以上失能老人,失能者不限年齡都可申請長照服務。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朝向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目標努力,提出國家報告,邀請國際學者專家檢視是否符合公約內容,希望國際社會也看到台灣對身心障礙者的關心與照顧,具體的內容就是「長照2.0」。
 

賴清德說,為落實總統對全國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行政院在福利照顧、經濟生活及醫療保障、就學、就業與無障礙環境方面積極落實,讓台灣成為身心障礙者生活的好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照顧#中心#長照#身心障礙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47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