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工廠大火 消防署:敬鵬提供訊息較晚


發佈時間:2018/04/3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3:39
圖/TVBS
圖/TVBS

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今天說,敬鵬公司在火災發生時,包括提供人員受困訊息或平面圖,時間比較晚,且理論上應有專人在警衛室或工廠出入口引導提供搶救資訊,也做得不是那麼好。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28日發生大火,因有移工受困,桃園消防隊員全力搜救,不幸造成5人殉職1命危1插管及5傷慘劇,另2名移工死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在開會前,特別默哀一分鐘。

 

敬鵬在這次火災是否協助救災?江濟人受訪表示,目前得到資訊是沒有,包括提供相關人員受困訊息或平面圖,時間都是比較晚的。

江濟人指出,理論上在之前的規範,希望廠商在發生火災時,要有專人在警衛室或工廠出入口引導提供搶救資訊,「但這次看來也做得不是那麼好」;後續檢討時,會針對執行不夠之處加強落實。

江濟人也說,消防分隊對於列管場所平常都有掌握,但可能對現場化學品的掌握,做得不是那麼好;內政部長葉俊榮已經指示整理現場平面圖與各主管機關主管化學品,做好防災地圖。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答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張宏陸詢及消防人力補充與敬鵬消防安檢合格與否時表示,敬鵬消防安檢,包括檢修申報,最近一次民國106年10月與12月都符合規定。

邱昌嶽說,消防人員人力充實、設備進步、業務單純化與勞動安全環境都是考量的重點。目前消防預算員額缺額1924人,107年會補充964人,108年補充960人,未來有5年3000人補充目標,但因涉及地方政府預算,會再協調。

他表示,這次敬鵬工廠大火,消防弟兄對內部環境空間構造不是特別了解,若能事先掌握化學物品、毒性化學物質等配置狀況,消防弟兄救災比較安全。

邱昌嶽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葉俊榮針對敬鵬工廠大火指示他召集成立專案小組,專案小組5月4日召開第一次會議,將針對各界提出的疑義,包括現場指揮調度協調是否有疏失等,邀建管、消防、化學等相關機關開會,將事實真相攤在陽光底下;調查報告預計1、2週內出爐。

外傳是錯誤訊息害消防弟兄殉職,是否「救錯棟」?邱昌嶽表示,罹難弟兄身上沒有外傷,最大問題是吸入毒性化學物質,也有弟兄被高重力物品打到,司法都還在調查中。

邱昌嶽說,目前面臨最大困難是建物因為多層、多元化使用,消防人員無法事先掌握,導致火災發生時救災困難;未來應該要求申報危險化學物品堆放處,建置防災地圖與防災計畫,避免因為狀況不明,造成危險。

他表示,一旦事情發生,廠商應該要有防災能力,不能老靠政府幫忙處理,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若廠商有防災能力,等政府消防人員到場,搭配人力與現場狀況的理解,才能把救災工作做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敬鵬#火災#平面圖#消防員#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69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