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洋政府都沒這樣」 馬批蔡政府強拔管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4:47

教育部強勢拔管,管中閔痛批這是執政者貪得無厭掠奪資源,讓政治力量赤裸裸的伸入台大,前總統馬英九也聲援支持管中閔上訴到底,然而雖然管中閔表示不排除釋憲,但校園自主保障的主體是台大,法界人士認為,管中閔以利益關係人提出釋憲,恐怕被駁回的機率很高。

圖/TVBS

 
教育部強勢拔管,管中閔痛批是執政者貪得無厭掠奪資源,讓政治力量赤裸裸的伸入台大,前總統馬英九也公開聲援支持他上訴到底。

前總統馬英九:「將近百年前的北洋政府都沒有那麼專斷跋扈的,我們這個政府怎麼可以這樣,大學法主要的精神通通都被踐踏了。因為他對台大可以這樣,他對其他的學校也會這樣。」

圖/TVBS

文化部前部長龍應台也暗指教育部這項決定,背後應其實是行政院長、總統在操作。吳茂昆覺得好笑,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可就很感嘆了,發文表示當初全力把國民黨影響力,逐出校園的黨外力量,今天許多人卻把當初訴求的理想踩在腳下。
 

民進黨立委則是全力護航。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我必須要坦白講,張善政前院長也是台灣大哥大的獨立董事,他自己本身也是利益結構的一環,他出面來講管中閔的這件事情,第一個適不適當,我覺得大家可以來討論。」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大家都用政爭的角度去看拔管,就會讓社會更混亂。」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認為當初遴選就有問題,拔管和政治力哪有關係。

但管中閔已經決定上訴到底,不排除釋憲,然而法界人士認為,管中閔以利害關係人身分提出行政救濟,上訴能否被受理都很難說;加上大學自治的保障主體是台大本身,未來若是想提釋憲,恐怕被駁回的機率很高。台大校長遴選風風雨雨,似乎也動搖了校園自主的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拔管#教育部#政治力#台大#校長#龍應台#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5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