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研究:薑黃粉有助緩解吃太飽、胃脹氣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4:27

臨床發現現代人胃消化不良的病例,大約就佔了所有門診1到2成,為數不少,現在有國內最新研究顯示,食用薑黃粉有助於緩解胃脹氣或是吃太飽的噁心不適感;不過營養師認為,還需要更多實驗數據才能證實,而且薑黃粉建議是混油加熱之後食用,比較能夠促進吸收。 

圖/TVBS

 
帶點辛辣風味的咖喱飯是不少人愛吃的異國料理,不過很多人不知道咖喱醬金黃的顏色就是因為裡頭富含薑黃粉,而國內有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食用薑黃粉可以促進胃部蠕動,緩解餐後胃脹氣。

營養師夏子雯:「這篇研究可能指出的話,人數沒有那麼的眾多,那可能這個促進消化功效,其實胃排空功效有待確認。」

圖/TVBS

營養師分析,這份最新的研究報告只找了11個男性樣本,餐前食用1200毫克的薑黃粉膠囊,再比對沒有食用薑黃粉的情形,發現胃的排空速度增加25%,判定薑黃粉緩解腸胃不適的功效,但營養師認為還需要更多實驗數據證明,劑量部分WHO建議60公斤成人一天食用薑黃素不要超過180毫克上下,而且盡量搭配油脂加熱食用。 
 

營養師夏子雯:「薑黃素這個東西其實是一種不是水溶性的一種營養素來源,所以如果你今天是入菜使用,搭配一些脂溶性東西消化吸收會更好,就像我們平常提到的胡蘿蔔素可能是脂溶性的搭配油脂使用,吸收率就會提高。」

圖/TVBS

建議薑黃素入菜食用有助於人體吸收,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已經患有胃炎、潰瘍或胃食道逆流並不適合吃薑黃素,如果要針對胃排空,最好先從基本功下手,多運動喝水、補充益生菌,才是促進腸道蠕動的根本作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脹氣#消化不良#噁心#營養師#薑黃粉#腸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2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