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爆想選北市 蔡撇清「解讀有誤」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參選台北市,但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卻爆料,其實蔡英文也認為挑戰首都,比較能兼顧主席職務,蘇系子弟兵尷尬回應,會尊重最後提名結果,但強調蘇貞昌民調仍然領先,至於蔡英文本人非常低調,只說是誤會一場。

民進黨開10年政綱研討會,卻因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在廣播節目爆料,亂了套。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她(蔡英文)說如果參選台北市,她黨主席兼台北市長,兩個職位,她比較有辦法(勉強兼兩個),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不是這樣解讀的啦,這件事我沒有特別要再評論。」

蔡英文沒有斬釘截鐵的否認,態度耐人尋味,如果黨主席真的要選台北市,已經舉手表態的蘇貞昌,怎麼辦?

民進黨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蘇院長會尊重黨中央提名機制,民進黨決定提名誰選台北市,我們就會全力支持他,我所知道他(蘇)目前民調,應該也還有領先郝龍斌。」

雖然小龍女性格不太可能主動積極爭取,但蘇貞昌的尷尬不難想像,蔡英文五都動向撲朔迷離,現在只知道,她很關心ECFA,和兩岸關係。蔡英文:「我們不排除在不預設政治前提、情況下,與大陸進行直接並且實質的溝通。」

座談會上,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還主張,兩岸應該互設官方代表處,形同互相承認對方主權,看得出民進黨想擺脫馬總統拋出的「鎖國」指控,刻意和國民黨政策區隔,但這個「綠營創意」,終究要看大陸買不買帳。

◎畫面翻攝簡余晏部落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30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