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傳攻混合實境 眼球追蹤技術有眉目


發佈時間:2018/04/3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2: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在混合實境(MR)裝置技術傳新進展。外媒報導,蘋果鑽研眼球追蹤系統,可應用在混合實境裝置,未來可應用在遙控無人機、虛擬測試環境等。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深耕下一代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應用裝置,鑽研先進眼球追蹤系統,並結合近紅外線(Near Infrared)相機系統。

 

報導指出,混合實境技術結合實際外部世界影像的運算資訊,可以應用在虛擬測試環境、遊戲、無線遙控無人機、瀏覽數位影像內容、以及與網際網路互動等。

眼球追蹤系統可以計算使用者眼球的位置和移動方向,可以衍生應用於心理學、心理語言學、市場行銷統計、以及人機介面互動等。

蘋果研發整合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功能的混合實境技術,具備可預測性和提高注視點功能。
 

外媒先前報導分析,一般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系統,可能會受到延遲問題干擾,進一步導致使用者觀看後產生眼睛疲勞、頭痛、或是暈眩等潛在問題。此外,大量的數據需要蒐集、整理後顯示在頭戴式裝置,這也會影響虛擬實境系統呈現的效能。

蘋果開發的混合實境技術,可以截取使用者頭戴顯示裝置視覺範圍週遭的環境影像,讓使用者看到擴增後的視覺效果,提高影像解析度。相關混合實境系統的感測元件和機構件,可偵測、測定或追蹤使用者眼睛的動作以及使用者的視覺方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混合實境#無人機#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21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