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學藥劑「流」出來! 烈焰往下竄、日夜悶燒

記者 李潔 林耿賢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9:24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發生大火,到了隔天還是持續悶燒,警消調查疑似工廠溫度太高導致燒毀盛裝化學溶劑、柴油的裝備,可燃的液體大量流出來讓火勢也向下延燒,甚至不斷傳出濃烈刺鼻味!

圖/TVBS

 
濃濃白煙底下竄出大量黑煙,救護人員站在雲梯車伸手不見五指、溫度相當高,幾乎不敢靠近,從高空俯視,工廠暗夜遭祝融,大火從28日晚間9點燒到隔天還沒停,天空全被煙霧染黑、霧茫茫的,傳出強烈刺鼻味,打火弟兄全副武裝,戴著口罩以及防毒面具進入火場搶救。

圖/TVBS

記者林耿賢:「敬鵬工廠從昨天晚上到現在大火持續在裡面悶燒、濃煙不斷往上竄,由於裡面有許多化學藥劑,這些可能都是有毒物質,也讓打火行動更加困難。」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做的是汽車用的印刷電路板,工作人員經常利用鹽酸與雙氧水清理電路板面,但這些全是易燃物質,只是大火悶燒,火勢本應該由下往上竄,這回卻詭異向下蔓延,疑似就是工廠內盛裝化學物質的容器因為高溫被溶解,裡面的液體流了出來不斷往下滴,導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甚至不時傳出爆炸聲響!
 

圖/TVBS

調查發現這棟起火大樓3樓有氫氧化合物、4樓有2000公升柴油、6樓還有大量鹽酸與硫酸,導致滅火過程不斷傳出毒氣味,由天而降的水漬甚至可能對人體有害。工廠大火燒悶將近一整天,打火弟兄汗水與淚水早已分不清,只希望這把火盡早熄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化學#物質#燃燒#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7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