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警消火場殉職 議員轟敬鵬:「救錯棟」釀悲劇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6:52
圖/TVBS
圖/TVBS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昨(28)日深夜惡火,造成7死5傷,其中5名警消受困火場5個多小時搜救失聯外籍勞工,最後不幸殉職。對此,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臉書痛批,敬鵬公司人員隔了5個小時後才到場告知失聯外勞是在隔壁棟,是想用這種方式告訴大家「救錯棟」了嗎?
 
黃敬平表示昨晚10時2分心急衝進火場救人的警消人員即失聯無回應,但敬鵬公司管理外勞的舍監在今日凌晨3時26分才到場告訴消防說,失聯2名外勞是在隔壁棟沒著火的4樓鐵皮宿舍內。為什麼英勇的警消困在火場已經5個多小時,消防人員在現場根本搞不清楚2名酒醉失聯的泰勞人在哪裡,敬鵬的人在姍姍來遲的狀況下,用這種方式告訴大家「救錯棟」了嗎?

 
 
黃敬平指出,要救的人在左邊燈火通明的4樓宿舍內,7名警消卻受困在右邊、火勢猛烈且4樓還藏有2400公升柴油的廠方大樓1樓,被崩塌的樓地板和機台壓著。公安違規嚴重的敬鵬公司整個晚上看不到一個可以做決定的主管或廠長,提供桃園市救災警消正確的資訊,態度非常不負責任。
 
黃敬平痛批,我們的警消人員聽到呼救聲分別從失火大樓的南、北兩面入口衝進火場時,豈不是不知道自己已進入有強酸、強鹼、大量柴油的危險大樓,結果待救的人卻在沒失火的隔壁棟,他們的犧牲難道不冤枉?
 
黃敬平表示,敬鵬的舍監在火場現場跟自己助理說漏嘴,表示敬鵬有5百多名外勞,因為沒錢、沒有空間,所以火場旁邊4樓的鐵皮宿舍內平常就有2百多名外勞在住,簡直像坐牢。2百多名外籍移工竟住在這種工廠廠辦樓上、鐵窗後面可能疑似大違建的鐵皮空間裡,如果說公安沒有問題,真的很難相信!市府該不該好好的查一查敬鵬的責任疏失?
 
 
黃敬平引用電影《拆彈專家》台詞,「我很感激上天讓我可以用生命保護生命!」沉痛地表示,在火場整夜看著心急如焚的警消弟兄和家屬,都在盼望奇蹟出現的一刻,很感激警消人員用生命在保護生命,但是對敬鵬廠區主管的冷漠輕忽,造成現場警消誤判,不能苟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惡火#警消#殉職#黃敬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68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