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用印刷電路板起家! 敬鵬全球市占居冠


發佈時間:2018/04/2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5:01

敬鵬工業是專攻車用印刷電路板起家,全球市占超過12%,也是股票上市公司,但近期競爭激烈,大火前股價就連跌11天,週五收在43.5元,也創下29個月來新低。

圖/TVBS

 
敬鵬工業專攻車用印刷電路板起家,成立於1979年,全球市占超過12%位居冠軍,全球30大車廠都是客戶,資本額約39億元,也是股票上市公司。

目前擁有平鎮廠、大陸江蘇常熟廠跟泰國廠PCB生產線,2017年營收約236億元,光汽車鈑營收就高達177億元,但從去年第四季以來競爭激烈,營運成績漸漸下降。

圖/TVBS

大分析師李永年:「去年的毛利率只有12%,可是前年的毛利率就有18%,衰退了將近1/3,所以你就可以知道說,尤其在過去這一年裡面,它衰退的幅度相當明顯。」
 

大火前敬鵬股價就連跌11天,週五收在43.5元,創下29個月來新低。

圖/TVBS

其實在2016年就曾發生敬鵬蘆竹廠區的蝕刻廢液槽被貨車撞破,導致廢液流出,把場外的營盤溪染成水藍色,除了水汙染紀錄,發生大火也不是第一次,18年前在平鎮廠傳出位在三樓的建築物起火,情況一度危急,所幸消防隊及時控制火勢,全球汽車鈑龍頭敬鵬公司遇到的這一場火,公司營運備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工廠#大火#電路板#印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