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火燒敬鵬!機具、樓地板塌陷 5警消殉職

記者 陳冠宇 林耿賢 盧以馨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3:48

桃園市平鎮區的敬鵬工廠28日晚間發生大火,消防局獲報立刻前往滅火,不過現場火勢猛烈發生坍方,7名搜救的消防人員在一樓集結時,慘遭坍方的樓地板和機具壓傷,受困在裡頭且空氣瓶又用盡,7人就被救出時5人不幸殉職,2人送醫搶救和死神搏鬥,包含2名泰國籍移工,這場無情火帶走7條人命、6人受傷!

圖/TVBS

 
熊熊火舌伴隨大量黑煙直竄天際,整間廠房陷入火海,在一片黑漆漆的夜晚顯得格外驚悚,火勢之大不斷從窗戶竄出,警消得冒險出動雲梯車,爬上高樓試圖撲滅火勢,但這大火來得又急又快,傳出7名警消受困,遺憾的是5名消防員殉職,2位學長還在醫院跟死神拔河。

圖/TVBS

只見消防人員一個個拉起布幕,因為從火場抬出來的是自己的同袍,平日救災的戰友說什麼也要強忍情緒,不斷按壓CPR,自己人救自己人畫面看起來格外鼻酸。

28日晚間9點多,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二路敬鵬工業大火,凌晨12點47分先是傳出好消息,平鎮分隊員呂宗郁意識清醒送往國軍醫院,1個小時後山峰分隊員林伯庭送往壢新醫院,和後來陸續被救出的山峰分隊員游博瑜、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宣告死亡。
 

圖/TVBS

而一度傳出被大型機具壓住受困的平鎮分隊員林尉熙,4點28分被救出緊急插葉克膜,生命跡象穩定,但一同被困的山峰分隊員余佳昇、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不幸罹難,外加2名死亡的泰籍移工,一共7死6傷。

圖/TVBS

就怕前來支援的隊員被現場火勢毒氣嗆傷,指揮官大聲提醒,務必要他們安全第一救人優先,因為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五樓防焊部門,現場是水泥建築物,裡投放滿硫酸、鹽酸等有害化學物,四樓更堆滿2000公升的柴油,承受不住高溫悶燒,二樓天花板崩塌相當危險,這回受困的7名消防員全都在一樓被找到,暗夜惡火從黑夜燒到白天,奪走5條打火英雄的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工廠#大火#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3495

0.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