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鵬陷火海!消防員5人殉職 2員工喪命

記者 陳冠宇 廖宗慶 江國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3:41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陷入火海,7名消防員一度受困失聯。28日晚間9點多,警消接獲報案有2名外籍移工失聯,當消防員衝進一樓火場,準備集結去救人時,二樓卻發生坍方,機具往下掉落造成7名警消被壓住,經過一夜搶救,包含外籍勞工以及7名消防人員都找到了,2名警消送醫治療、5名不幸殉職,這起火警一共造成7死。

圖/TVBS

 
熊熊火舌伴隨大量濃煙不斷竄出,整棟工廠幾乎陷入火海,這間位在桃園平鎮的敬鵬工廠專做電子面板,裏頭囤放2000公升的柴油,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另外還有強酸等化學物質,更是增加搶救困難與危險。

消防人員:「上面得到的資訊是強酸,強酸加到水至後會劇烈地放熱,放熱之後會爆炸。」

圖/TVBS

火警現場爆炸聲響不斷,這時傳出有2名外籍移工受困,消防隊員冒險闖進火場救人,卻也受困在內。
 

消防人員:「他們來是說外籍員工有受困,所以他們就進去,進去以後又連續爆炸了兩三聲,他們營救時就有爆炸聲,爆炸以後就失去聯絡。」

狀況緊急,受困弟兄生死未卜,其他消防人員全繃緊神經,得撲滅火勢也與時間賽跑進行搶救任務;直到凌晨12點50分,消防隊員呂宗郁意識清楚被救出,一度重振士氣,後續其他消防員陸續被找到,但狀況並不樂觀。時間將近1點半,消防員林伯庭被找到卻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不治。

圖/TVBS

接著游博瑜狀況也不妙,連忙被抬上救護車,直到清晨4點50分,7名受困消防員才全數被找到,但總共5人殉職、1人裝設葉克膜急救、1人受傷意識清楚。

怎麼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亡,初步研判因為火勢太過猛烈,二樓天花板被燒坍,機具設備掉落下來,受困的7名消防員全都是在一樓被找到,而另外失聯的2名移工也命喪火場,工廠惡火從黑夜燒到白天都沒熄,總共造成7死悲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工廠#大火#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49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