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全球PK】世博怎麼逛? 抓緊「世博軸」就不迷路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海世博會這場世界盛會,很多人都想親臨園區共襄盛舉,不過您知道世博園有多大嗎?相當300多個中正紀念堂,怎麼輕鬆逛世博?不會走到鐵腿,也不怕餓肚子,TVBS世博採訪小組余信翰和彭馨儀,紀錄徒步和交通工具代步的「撇步」,透過鏡頭,帶您走進這座國際大觀園。

上海世博會要怎麼逛?

TVBS記者彭馨儀:「一拿到票,進到園區,記得先找像花瓶一樣的『陽光谷』,這就是『世博軸』,只要找到世博軸,你就不會迷路,因為世博軸長達1公里,而且還連接高架步道,等於是在空中行走,就可以通往不同的展館。」

等於是指南針,登上世博軸,登泰山而小天下,視線一邊有台灣館,對面就是中國館,這裡要排隊,可能1到2個小時,拿了人工發放的預約券,才能進館。

但是園區又有多大?5.28平方公里,等於352個中正紀念堂,走路真的會「鐵腿」,一般人走60到75分鐘,需要休息9到15分鐘,座位不夠,可以在草坪席地而坐,也可以選擇遊園公車代步,世博軸旁每隔300公尺,一個公車站。

免費接駁公車駕駛:「1分鐘有2班車啦,A區、B區跟C區,就是亞洲館、歐洲館和非洲館。」

公車橫跨2/3個浦東園區,以世博軸算起,來回交通時間要花1小時,但是可以看到台灣人蓋的魔術方塊旋轉舞台,台灣人策劃的世博第一秀。

走進場館還有機會中大獎,比利時歐盟館每天抽獎,每天送發巧克力,每星期拿出一顆裸鑽,限量伴手禮大部分集中歐洲館;迷人的是,場館還空運當地風味料理,澳洲牛肉堡、鮑魚套餐,不用擔心走遠了餓肚子。

澳洲館主廚伍安松:「每個餐包麵包有20克,澳洲鮑魚來自南澳洲。」

飛到上海,實際攻略,就算沒看完,一次體驗,怎麼算都能值回票價。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52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