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董爭議拔管!陽明大學郭旭崧沒事? 教部:不需停職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8:13
教育部確定拔管,讓台大陷入沒有校長窘境。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確定拔管,讓台大陷入沒有校長窘境。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27日晚間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理由是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曾擔任台哥大獨董,與同公司董事、遴選委員蔡明興有利益未迴避疑慮,讓外界不禁聯想到有相同爭議的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質疑教育部根本是2套標準。對此,教育部表示,會依相同標準處理郭旭崧爭議,並交由監察院調查,但郭不需停職。

教育次長林騰蛟27日晚間表示,管中閔擔任台哥大獨立董事職務,和遴選委員蔡明興有重大利益未迴避之適法疑慮,且台大亦未善盡幕僚單位應有之責任,進而形成對其它被推薦人的偏頗與不公平競爭,同時出現有違學術誠信規範的情況,因此教育部無法接受此次遴選結果,決定駁回校長聘任案。

 
管中閔因獨董爭議無法上任台大校長。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確定「拔管」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砲轟,更提出有相同爭議的陽明大學,質疑教育部是2套標準;郭旭崧在參選陽明大學校長期間,身兼心悅生醫公司獨董職務,而遴委會召集人張鴻仁也是心悅董事,但2人直到去年12月28日才分別辭職,那時郭早已確定當選,相較之下,管則是一當選就辭去獨董職務。

面對2套標準的質疑,林騰蛟解釋,郭旭崧是上任之後才爆出獨董爭議,而管中閔則是上任前,所以處理方式有所不同,但教育部仍會採取同樣標準,因此郭旭崧目前已由監察院調查中,但不需要停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董爭議#管中閔#郭旭崧#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41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