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到人!台鐵自強號大誤點 7千人延誤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8:51

台鐵一列北上自強號列車,上午行經台南時撞死一名行人,造成火車誤點一個小時。死者疑似是從車站附近的圍牆縫隙進入,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警方也提醒,闖越平交道最高可罰9萬元,今年1到4月台南已經開出17張罰單

圖/TVBS

 
警鈴聲響起平交道柵欄放下,但遲遲不見火車經過,大批騎士只能原地等候,來到車站月台擠了滿滿乘客一臉無奈,有人乾脆席地而坐,因為看看時刻表,列車誤點40分鐘,都是因為撞到人。

台南火車站副站長林清華:「114次司機員通知我們說他撞到不明物體,司機員跟列車長有下去找,後來通知我們說有撞到一個行人。」

圖/TVBS

上午8點多,台鐵114班次從潮州開往七堵的自強號列車,行經台南榮譽街平交道時撞到行人,死者頭部和身體分離當場死亡,這起事故造成火車大誤點,直到上午10點35分才恢復雙線運轉。
 

鐵警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撞擊點離最近的平交道約有5百公尺遠,應該不是闖越平交道,據了解現場圍牆邊有空隙可以進入。」

死者為何闖入鐵軌警方還要調查,不過有不少人因不想等平交道企圖闖越,今年1到4月以來,台南警方已經開出17張罰單。

圖/TVBS

江育皇:「以青年路平交道最多達8件,東豐路平交道是7件,可能是鄰近市區車流量比較大,很多駕駛人不耐久候就會闖越平交道。」

警方提醒,去年新制上路後闖越平交道的罰金,已經從7萬4千5百元提高到9萬元,駕駛千萬別貪一時之快和荷包過不去,也拿寶貴性命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行人#平交道#罰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