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管侵犯大學自主」 柯批:哪個白X政策

記者 張劭斌 劉家耀 陳韻涵 / 攝影 楊清波 周育鋒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7:37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週火速拔管,引來政壇和學界撻伐的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是哪個白癡決定的政策。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更是連續發了兩篇文章,砲轟執政黨破壞大學自主,呼籲台大要抵抗到底。而前環保署長,同時也是台大教授的魏國彥則是強調,他會帶著羞辱退休

圖/TVBS

 
白色T-SHIRT黃絲帶,掛滿聲援管中閔的攤位,部分台大學生用行動支持,這位暫時無緣的校長,另外也是台大教授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話更是說的直接。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的身分的話,我覺得這個嚴重侵犯大學自主,這個不知道哪個白x的政策,這個政策我覺得要檢討一下。」

圖/TVBS

才說不想批評民進黨,但柯文哲說他實在不吐不快,同樣聲援管中閔的還有他的老同事,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也難掩怒氣,12小時內連PO兩篇文章。
 

先是用「載入史冊的今天」痛批總統跟賴清德為了一黨之私,破壞了大學自主,而師生,在捍衛自己獨立而自由的空間上,失敗了。之後又以「台大請你抵抗為題」,呼籲全台大學校長別再沉默,因為今天的一步退讓,就是台灣價值的大潰堤。還有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怒嗆台大校園自主,徹底淪喪。

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羞辱台大遴選委員會,台大以外,也對過去幾十年來,非常多人對台大校園自治工作一種羞辱,今天執政黨否定他們當年的努力,覺得這是一件非常諷刺,也讓人覺得悲哀的事情。」

圖/TVBS

前環保署長魏國彥:「我是會帶著台大的恥辱退休,對教育部長,他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現在被質疑很多,假如我們的管校長不能上任,那我覺得比照辦理啊。」

昔日馬政府閣員,接連站上第一線替管中閔發聲,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臉書開砲,校園自主大倒退,大學自治請加油,教育部拔管成功,但也再度引爆挺管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柯文哲#吳茂昆#卡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38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