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管後18小時 管中閔看演唱會返家未再露臉

記者 |楊雅琳 鍾尹倫  / 攝影 鄭勝為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8 13:27

歷經112天教育部終結拔管!認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和遴選委員蔡明興,有重大利益未迴避疑慮,確定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會決定。教育部緊咬管中閔在台大還沒跟台哥大簽定產學合作之前,就違法兼差,不只出任獨董還兼任薪酬委員,等於可以決定蔡明興薪資。

圖/TVBS

 
拔管確定當天,管中閔聽完演唱會卻是一臉臭臉,面無表情不發一語,和太太速關鐵門返家休息。

記者楊雅琳:「教育部以管中閔沒有迴避重大利益為由,確定拔管之後,管中閔凌晨聽完演唱會到家之後,就再也沒有出門。」

圖/TVBS

到底為何卡管?關鍵在管中閔台哥大「獨董」身分在去年台大校長遴選前,台哥大4月28日請管中閔擔任獨董,5月17日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同意兼差,但6月14日管中閔不只出任獨董,還同時兼任審計和薪酬委員。
 

身為遴選委員的蔡明興也出任台哥大董事,事發1個月到7月中,台哥大才通知台大,不過遲未點頭同意兼差,9月台大、台哥大簽產學合作,10月2日台大才正式回函同意管爺兼差。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遴選委員和候選人之間,有經濟跟法律重大利益的情形。」

但教育部緊咬,縱使台大點頭,教師還是要依公立學校教職員條例,直到「產學合作」簽署後才可以兼差。

圖/TVBS

而且管中閔只先報備獨董身分,其他兩委身分似乎有所隱瞞,時序有瑕疵加上 去年8月31前,管爺還曾參與台哥大薪酬會議,等於可以決定台哥大董事蔡明興的薪資。

上任才9天新教育部長吳茂昆也緊咬這點,不攻赴陸兼課改打管爺獨董瑕疵,對比潘文忠卡管百日作風兩極。

記者:「遴選過程當中都沒有提出獨董爭議,到投完票才說。」

 
教育部長吳茂昆:「誰說沒有,當然是有我們才會發現他有問題。」

事實上,教育部派三名委員進入遴選委員會,但投完票送審教育部才提出質疑,拔管動作也被批評有紕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管中閔#獨董#台大#拔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5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