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家人奔自由 脫北者自揭瘡疤賺通告費


發佈時間:2018/04/27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3:51
圖/TVBS
圖/TVBS

北韓高壓政權讓人民苦不堪言,加上城鄉發展極度不平衡,一直以來總是有許多北韓人冒死逃離家鄉,成為所謂的「脫北者」。多數脫北者在南韓想盡辦法賺錢,不論是打零工或是上電視、一次又一次回憶過去的苦日子,都是為了早日把身陷北韓的家人給救出來。

2017年的冬天整個北半球都很冷,凍到連漢江都結冰了,但即便冷成這樣,還是有人勤奮的開工賺錢。

 

扛著吃飯的傢伙搭著電梯,他是鄭民武,是一名脫北者。頂著寒風嘴裡冒著白煙,這麼冷的天,當大多數的南韓人都在吹暖氣時,鄭民武照樣上工,因為他深知對一般人來說,理所當然的民主自由,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鄭民武曾是一名北韓士兵,4年前逃到南韓,為了養活自己他開餐廳、打零工,有時也會上電視當當通告藝人。

讓脫北者上節目,是最近南韓的綜藝趨勢,因為北韓資訊進出封閉,想一窺當地神秘,就只能透過在地人的現身說法。
 

主持人:「有人有看過公開處決的經驗嗎?」

脫北者鄭民武:「我們都有,當行刑的槍聲停了後,在我前方的那一位犯人他的頭居然慢慢抬起來,人群中就開始竊竊私語,說他的頭抬起來了還活著,但他只是稍微抬頭後就斷氣了。」

脫北者:「我爸說這次妳不能跟,過幾天就回來了,我爸離開時向我揮手,直到我再也看不到他為止,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

不堪回首的過去,如今成了節目的腳本,甚至是南韓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但這也是他們最新的賺錢之道、生存之道,因為在多數脫北者心中,都有一個心願。

脫北者:「我在北韓還有家人,我必須一次把他們全接過來,因為一次接一個太危險了,我需要至少12萬韓圜才有辦法。」

脫北者:「我滿心悲痛流著淚跟兒子約定,媽媽一定會回來救你,要等我。」

有的人為了逃避高壓政權,有的為了籌錢找藥救骨肉,不管什麼理由脫北,心裡想的都是救出家人,但這談何容易!
 

脫北者:「大家說這是分隔兩邊的牆,但對我們來說是道傷痛之牆,就算想也回不去,呼喊家人他們也聽不到。」

想家人了,躲起來哭一哭明天繼續努力賺錢,積極正面得懷抱著終有一天能一家團圓的希望,也盼望真有一天,朝鮮半島能有真正的和平,讓脫北者這個詞成為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越38度-文金會

#脫北者#北韓#金正恩#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65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