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忽略日本」 安倍挨緊美國亦步亦趨


發佈時間:2018/04/27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3: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中朝、兩韓領袖會議後,接著就是美朝峰會,現在只剩日本還沒跟北韓談過,甚至連計畫都還沒有,國際上因此出現「Japan-passing」忽略日本一詞。沒有金正恩的友誼保證,北韓的短程飛彈還是時刻威脅著日本,而安倍目前只能先緊緊抓住美國,並且聯合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同時派出代表與南韓確認對朝立場,希望在爭取到與北韓談話前,能穩定自己在東北亞的腳步。

北韓飛彈一次又一次經過,2017年,日本人過了一個提心吊膽的夏天。

 

日本民眾:「早上準備出門時手機突然響了,就先暫時躲到浴室,想說又來了,真的令人生氣,政府一定要嚴正向北韓抗議。」

於是罵北韓,成了日本政府的日常。

日本政府:「我們絕不會容許北韓再次做出蠻橫行動,我國已經對北韓發出嚴正抗議。」
 

正當國際社會都同一個鼻孔出氣時,北韓卻北韓向國際社會表明了全面非核化的念頭。

南北韓不但要談,金正恩竟然更表現出了說到做到,姑且先不論背後算盤,但起碼顯得誠意十足,朝鮮半島衝突小了,代表日本危機大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止核試是積極正面的做法,我國表示歡迎,但是重要的是,這個措舉是不是等於核武、大量破壞軍火、飛彈能夠被完全檢視,與不可逆的廢棄。」

安倍擔心的沒有錯,因為人家北韓沒說要放棄短程飛彈,美國可能安全了,但日本沒有,文金會後日本是既孤單又危險,該怎麼辦,安倍只能把美國的大腿抱更緊。

安倍晉三:「在日美峰會上對於北韓的多變性,我們已經仔細的做了討論,將依照基本方針,日、美與日、美、韓共同應對。」

要怎麼對付北韓,總而言之就是不能沒有美國,安倍這趟訪美,為了討川普歡心,連領帶都特地挑了個情侶款,還願意退一步跟美國談新的雙邊貿易框架,果然贏得川普相挺,幫日本在北韓議題上刷點存在感。

除了領袖之間取得默契,安倍更在自衛官失言風波之際背起在野黨一切罵名,派出防衛大臣與美國防長馬提斯會面。
 

其實在美國之外,日本現在也開始拉攏大陸,大陸總理李克強5月出訪日本,就是要去簽署海空聯絡機制,避免東海偶發性的衝突,安倍5月下旬還要跟普欽會談,在金正恩伸出友誼之手前,看來安倍只能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以求在東北亞繼續站穩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安倍晉三#日本#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0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