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談判?為鬆綁制裁? 金正恩態度大轉彎


發佈時間:2018/04/27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態度大轉變,核試爆跟射飛彈的頻率變少了,還派妹妹金與正赴南韓參加冬奧,本人親自去北京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又說要停核武拚經濟,美國跟大陸是怎麼看待他的轉變,我們的分析報導。

朝鮮半島65年來的對立,真的要在金正恩任內畫下句點了嗎?

 

主播:「北韓表示會停止核彈測試,並關閉核試驗場基地,北韓也決定不再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金正恩對外頻頻釋出善意,不久前還首度出訪中國大陸。

金正恩帶著一行人來跟老大哥習近平會面,談了些什麼呢?專家說重點有可能擺在挽救北韓的經濟。
 

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韓磊:「減輕制裁是北韓政權非常想要的,中國也不想成為局外人,不想在這個局勢中成為旁觀者。」

起初國際制裁對北韓依舊不痛不養,飛彈照射、核武繼續試爆,直到中國大陸也加入制裁行列後,無法進口鋼鐵、金屬,也無法出口煤炭的平壤,被壓得喘不過氣。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李察森:「他很有可能跟大陸說聽好了,我要跟川普總統見面,我冷靜下來了,請解除一些制裁吧!」 

有一派專家認為是經濟因素,逼得金正恩自己找上習近平,但也有一派說法認為,這其中還隱藏了一些政治因素。

評論家章家敦:「中國了解到自己被邊緣化,所以他們跟金正恩說,你給我來北京否則後果自負。」 

川普跟金正恩要見面的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鎂光燈瞬間被奪去一半,東北亞情勢似乎不再是北京說了算,於是習近平出手了。

CNN國家安全評論員羅傑斯:「他想試著讓川普了解『這是我的地盤』,我會處理好我管的區域。」 
 

中朝關係在金正恩突訪北京後迅速升溫,專家說金正恩很聰明,知道文金會、川金會如果談不妥,對朝鮮半島沒好處,以防萬一要先為談判創造有利條件。
 
南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美朝高峰會一旦不順利,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就會升高,到那個時候就北韓來說,就會需要中國這個後盾,這樣也創造跟韓國美國談判時,對自己有利的環境。」 

美國跟北韓從一開始的氣氛火爆,到後來雙方態度逐漸軟化。

美國總統川普:「我相信他們是真心的,但我也相信他們的真心是因為制裁,以及我們對北韓的施壓。」

川普政府相信斷了北韓的財路,會逼得他們不得不低頭,在準國務卿龐佩奧密訪平壤後,現在金正恩又更進一步說要放下核武拚經濟,讓川普很滿意。
 

記者引述川普推特:「這對北韓跟世界是非常好的消息,很大的進步,期待我們的峰會。」

1994年北韓就曾經和美國談判,以凍結核武計畫,換取物資,突破外交困境,結果不過是騙局一場。 

談判專家賈魯奇:「我們當時跟北韓達成協議,他們放棄核武計畫,之後他們又暗地裡跟巴基斯坦人,進行高濃縮鈾提煉計畫。」 

金正恩是真心無條件棄核,還是只是演一齣戲,換取時間跟資金,大概只有他自己才曉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北韓#大陸#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23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