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24小時服務!住青年旅館 靠磁扣進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9:58

單人經濟崛起,住一晚只要4到6百元的青年旅館,越來越受到歡迎,光是高雄就增加了11家。過青年旅館入住模式一切從簡,住客跟旅館人員無法24小時接觸,半夜碰到突發狀況,第一時間只能透過電話聯絡,要不然就是自立自強才能將事情解決。

圖/TVBS

 
拿了專屬磁扣逼一下,順利進入青年旅館,明亮寬敞的大空間,客廳、廚房還有衛浴都是共用的,只有房間裡的床是個人專屬。

圖/TVBS

青年旅館住客:「因為我們覺得能在這邊休息,就是能住在這邊就很棒了,有時候也要為別人著想一下,他們也要睡覺的啊!有困難就自立自強。」

不過這間青年旅館,只有早上8點到晚上12點有櫃檯人員坐鎮,其他時間遇上問題,得靠掛在門上的24小時緊急服務專線,遇到重大事件直接打進派出所。
 

青年旅館管家:「如果有問題的話,我們會有一個小牌子,上面有聯絡方式,然後會掛在那個大門口的地方。」

圖/TVBS

要聯絡只能透過電話,相對而言管理嚴謹度不能跟飯店相比,只能柔性規定晚上10點以後禁止訪客進出。

地下一樓是大廳,附有交誼廳、簡單的淋浴間還有廁所,不同公共區域和房間混合同層,這間青年旅管分層。

沒有隨叫隨到的旅館人員,全靠這一張卡片,進入住房區域得刷卡,入房門、打開專屬置物櫃,卡片都要不離身,但櫃檯人員12點半後就會下班,這時房卡忘了帶,只能打電話求救。

圖/TVBS

青年旅館管家卓楨惠:「那12點半過後,也不用擔心說萬一卡片忘記帶了會被鎖在外面,我們24小時都會有人接聽電話。」

像這類的青年旅館,住一晚4百到6百元價格親民,鎖定的客群以25至35歲為主,近期光是高雄就增加了11家。單人經濟崛起,青年旅遊賣床位,上下舖房型為主,強調背包客一切從簡的入住模式,入住客人和旅館業者的溝通平台,不再是走到櫃台就可以找得到人,尤其夜晚碰到突發狀況,房客第一時間只能透過電話聯絡才能處理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背包客#旅館#房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0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