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過後…貢丸湯事件的孩子近況曝光了


發佈時間:2018/04/2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1:33

【鏡週刊報導】去年3月國小老師沈雅琪於「神老師&神媽咪」分享了貢丸湯的故事,希望班上同學能留下一些貢丸,讓家境貧苦的那位孩子打包回家與阿嬤一起分享,po文感動了許多網友,但也引來不少反批評對的聲音。事件過了一年後,這位孩子即將畢業,沈老師今(27)日分享了貢丸湯故事的後續,也提到了那位孩子與阿嬤的近況。

近日又有人想要捐款,讓沈老師再度po文分享貢丸湯故事的後續,她致電給那位阿嬤尋近況,對方得知後表示,現在還過得去,本來生活就很簡單,沒太多的慾望,生活打得平,不要有日常外的狀況發生就好。也感謝之前大家的幫忙,希望捐款的朋友捐給其他更需要的人。

 

在貢丸湯事件後,很多人捐錢給阿嬤,「我當時就告訴阿嬤,錢一定要留下來給孩子讀書,其他科我可以幫忙,就是英文要讓孩子去補習,那時5年級,孩子連個單字都沒辦法背,完全沒有基礎,實在讓我擔心。」事件過了一年後,這位清寒的孩子從五上補習英文到現在,「這次的月考他英文考了90幾分,昨天考英單還糾正了我念錯的單字。」

談到孩子畢業後如果善款用完的問題,阿嬤表示「她也不知道。」沈老師回應,「他是個聰明的孩子是可以讀的,只是欠栽培,以後還要支持他上大學、研究所,阿嬤一定要堅持下去,讓孩子繼續讀,如果錢不夠一定要打電話給我,我會替他想辦法。」

最後沈老師提到,「這2年不管是阿嬤對人生的態度,還是發生在孩子身上每一次事件,他正向學習的進步,都讓我有很多深刻的體悟,真的很感謝他們來到我的生命中。我告訴阿嬤,別擔心,只要他願意讀,我永遠都會是他最堅強的後盾。」
 

許多網友到後續故事紛紛留言表示,「社會上真的需要正面向善的循環」「眼眶都忍不住紅了,謝謝老師善的循環」「從愛出發!老師做了最好示範!有您真好!」「這是最好的機會教育,謝謝老師。」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吃便當】貢丸湯老師藏在午餐裡的小心願
【南北韓高峰會】睽違11年後兩韓層峰再會 金正恩示好「準備了好吃的冷麵」
棒子冰冷下放3A?因為他讓林子偉有機會續留大聯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沈雅琪#貢丸湯#阿嬤#貢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2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