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二審逆轉重判15年 魏應充:堅信清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9:23

引發食安風暴的頂新油品案,頂新前董座魏應充等6名被告,一審時全部獲判無罪,事後檢方補充多項證據上訴翻盤成功,台中高分院二審宣判大逆轉,依違反《食安法》等罪名重判魏應充15年徒刑,其中6年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他本人透過律師得知判決後,表示堅信自己的清白,將上訴到底。

圖/TVBS

 
記者羅一心:「頂新油品案一審魏應充等人被判無罪,經過2年多訴訟攻防戰二審大逆轉!台中高分院改判魏應充15年,得易科罰金6年。」

頂新集團魏應充被判定其中9年刑期不得易科罰金,頂新製油公司也被改判罰金2.5億,全案可以再上訴。

高分院行政庭長江德千:「重點就是食安法,他不是只有管食品,還包括管原料,如果這個原料欠缺可供人食用的品質,就不可以製造成食品。」

 
圖/TVBS

逆轉關鍵,二審法官依食安法第3條規定,食品包括產品及其原料,頂新向大幸福公司購買原料油,不只檢驗出有酸價過高、總極性化合物過高和重金屬鉛含量,都不符合「食用油脂類衛生標準」,證明欠缺可供人食用的品質,已經違反食安法。

高分院補充一、二審判決最大不同,一審採結果論,認為頂新油品經過檢驗符合標準,故判無罪;但二審法官採源頭論,認為頂新進口的原料已違反食安法,只要有「攙偽或假冒」行為,罪行就成立。

圖/TVBS

高分檢主任吳萃芳:「從這一份油品的研究報告指出,它的油品裡面致癌物有四種,有酫類化合物的致癌物,還有一種就是會造成膽固醇氧化的致癌物,這醫學上可以證實。」

高分檢表示,雖然當初頂新集團的律師團提出油品檢驗都符合當時的標準,但檢察官逐一比對進口貨櫃,發現檢驗日期和進口日不吻合,證明檢驗報告不實。

魏應充律師余明賢:「魏應充對判決結果都是以平常心來面對,對自己的清白也十分有信心。」

魏應充得知二審判決大逆轉,依舊堅信自己的清白要上訴到底,他目前在八德外役監服刑,刑期到明年7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頂新#魏應充#致癌物#結果論#源頭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54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