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遭獵巫 川普暗示可能干預穆勒調查


發佈時間:2018/04/2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7: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他有可能改變立場,轉為干預美國司法部對他的「通俄案」調查。美國聯邦參議院委員會則已採取進一步行動,以保護本案特別檢察官穆勒不被川普開除。

穆勒(Robert Mueller)正就俄羅斯是否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進行廣泛調查,包括是否有任何親近川普人士與俄方共謀,以及川普是否在調查上妨礙司法。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電視節目「福斯和朋友」(Fox and Friends)電話訪問時表示:「他們正對美國總統進行獵巫。我原本決定不介入司法部事務,但我不是非得如此,我有可能改變心意。」

彭博報導,這是有關是否將採取行動限制或終止穆勒的調查,川普至今釋出最強烈的暗示之一。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皆曾警告川普,開除穆勒恐產生憲政危機。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今天已以14票對7票,通過保護穆勒不致無端被解職的法案。但這項行動恐怕僅具象徵意義,因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表明,法案不會獲院會投票,且法案是否合憲也有爭議。
 

當被問到是否會接受穆勒團隊訪談,川普表示,如果能夠的話他願意。不過他說,有些參與調查的人士有「利益衝突」。

川普表示:「看看這些人,他們(和我)有如此大的利益衝突。調查人員有13名民主黨人,有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人,有替希拉蕊基金會工作的人。」

他還說:「我愛聯邦調查局(FBI),FBI也愛我。但(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帶頭的FBI上層人士不正派。」

川普在訪問中,指控遭他開除的柯米為了讓司法部能夠任命特別檢察官,犯下洩露機密的罪行。

他說:「柯米犯了罪。如果司法部好好做事,而不是花800萬美元試圖找到…」此時主持人打斷他:「這是你的司法部!」川普回答:「你說的對。我對我的司法部感到非常失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通俄門#特別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