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水土合一 兩位領導人共同植樹


發佈時間:2018/04/2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7: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高峰會今天下午繼續在板門店的議程,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來自南北韓的水土合一,共同植下和平松樹。

南北韓領導人結束上午會談後,各自用餐休息,台北時間下午3時27分再一同出席植樹活動,並揭開植樹紀念碑。

 

這棵已經成長多年的韓國松樹,其實「出生」於韓戰停戰協定簽訂的1953年,高峰會籌備單位特別取此意義。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和金正恩將這棵韓國松種在軍事分界線附近的牛群之路,已故現代集團會長鄭周永1998年曾趕著牛群經由此地訪問北韓。

特別有意義的是,種樹的泥土分別來自南韓濟州島漢拿山、和北韓的白頭山,灌溉用水則來自南韓漢江、以及北韓大同江,以水土合一表明南北和解,結束冷戰,開啟和平新時代的意志。
 

兩人並共同揭開紀念碑,其上刻有「種下和平與繁榮」,以及兩位領導人的簽名。韓聯社說,共同植樹由南韓提議,北韓方面欣然接受。

植樹活動結束後,兩位領導人繼續下午會談,韓聯社報導,會談結束後,雙方可望簽署「板門店協議」,並發表協議內容。

台北時間下午5時30分,兩韓領導人及隨行人員將出席在和平之家舉行的歡迎晚宴。文在寅夫人金正淑、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也將出席晚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越38度-文金會

#兩韓#高峰會#種植#和平#松樹#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96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