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口表現佳! 3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發佈時間:2018/04/2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發會今天公布3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2個月維持代表穩定的綠燈,其中,出口表現佳,國發會表示,國內景氣溫和成長,但仍需注意全球經濟不穩定因素。

國發會今天公布3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3分,較2月的24分,減少1分,燈號續呈綠燈,領先指標雖下跌,但同時指標仍持續上升且增幅擴大,顯示國內景氣保持溫和成長。

 

9項構成項目中,海關出口值由黃藍燈轉呈綠燈,增加1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黃紅燈轉呈綠燈;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兩者分數各減少1分;其餘6項燈號不變。

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0.9,較2月下降0.17%,連續4個月下滑;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2.05,較2月上升0.12%,連續10個月上升。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對外貿易好轉帶動海關出口值上升,目前來看,今年各機構對台灣整體經濟成長率預測呈現上修,對全球經濟也是審慎樂觀狀況。
 

吳明蕙指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及世界貿易量擴張,帶動台灣出口能量,不過,還是要觀察美中貿易戰升溫,金融市場波動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不確定因素。

吳明蕙說,內需方面,半導體領導廠商持續在國內擴大先進製程投資,加上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不少國際大廠將來台設研發據點,有效帶動內需投資擴增,且受惠景氣回溫,就業市場改善,可望推升民眾所得水準及消費力。今年整體景氣仍是溫和復甦,至於4月景氣燈號會不會維持連3個月綠燈,還需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氣#出口#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72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