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韓都吃! 「平壤冷麵」名氣高


發佈時間:2018/04/2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8: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展開高峰會;金正恩期盼文在寅會喜歡他帶來的「平壤冷麵」。冷麵在南北韓都有,但由蕎麥製成的平壤冷麵名氣較高。

自1950年至1953年韓戰結束,金正恩是65年來第一位踏上南韓土地的北韓領導人。這是兩韓第三度舉行峰會,除會談內容受到全球矚目,峰會晚宴的菜單也是關注焦點之一。

 

根據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公布的菜單,晚宴其中一道菜餚就是配冷肉湯的平壤冷麵,由北韓玉流館主廚親赴板門店製作。金正恩早上致詞時也主動提到,希望文在寅會喜歡他帶來的「平壤冷麵」。

其實,冷麵在南北韓都吃得到,但北韓的冷麵比較有名。嫻熟韓國事務的資深媒體人白兆美告訴中央社記者,從朝鮮時期開始,平壤冷麵就很有名;另外,北韓的咸興冷麵也很知名。

白兆美說,在南韓許多餐廳都有賣冷麵,其中不少標榜是「平壤冷麵」;平壤冷麵的麵條由蕎麥製成,比較Q。在南韓吃到的冷麵,如果不是「平壤冷麵」,通常用的麵條就不是蕎麥麵,而是白白細細的麵條,「有點像是台灣的麵線」。
 

她表示,平壤冷麵的湯底是由牛骨熬成的,以蕎麥麵為主,還會搭配水梨、牛肉片、水煮蛋等食材,「吃起來很清爽」。

另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南韓女性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平壤冷麵很有名,「就像是台灣牛肉麵很有名一樣」。她沒有到北韓吃過冷麵,但有吃過南韓的冷麵。

在台灣有不少韓式餐廳也有賣冷麵,她覺得,在台灣吃到的韓式冷麵跟在韓國吃到的,味道差不多。

負責推動韓國觀光的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上,也可以找到平壤冷麵與咸興冷麵的餐廳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越38度-文金會

#蕎麥#冷麵#金正恩#文在寅#板門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0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