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箱一發票!業者不夠用追加 國稅局不准

記者 吳淑萍 吳建宏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5:16
圖/TVBS
圖/TVBS

雲林一名紙箱業者為了提高顧客中獎機率,一個箱子23元就開一張發票,就有中盤商每月買1、2萬個箱子,每次對獎都會中100多張200元六獎。紙箱業者3、4月發票開出16萬張,跟國稅局追加50萬張,國稅局說不行,認為業者是批發,發票數量使用不正常,業者說,不開發票逃漏稅,要開發票增加顧客中獎率也不行嗎?向財政部提出訴願。

開發票有人漏開被罰,竟然也有人開到不夠用追加申請,國稅局說不可以。老闆不禁要問為什麼不可以?這是雲林西螺一家紙箱批發商,紙箱主要專門賣給菜農和果菜市場使用,3、4月發票開了16萬張不夠用再申請50萬張,發票用得這麼多,原來佛心來的。

 

紙箱業者林育詩:「我不開發票國稅局也要罰,開了發票國稅局又說這樣中獎太多不給你發票,這樣一般老姓等於像面對一個合法的土匪沒有兩樣。」

圖/TVBS

業者為了提高顧客的發票中獎機率,一個箱子23元就開一張發票,賣1千個就開1千張發票,發票末三碼包牌,一定中200元的六獎,如果當月有6組六獎至少1200,運氣好再中五獎以上獎項。

 
中盤商:「大概有1百張上百張(中獎),都是小獎200元。」

要是顧客一件物品要求開一張發票一定被當奧客,因為增加作業麻煩,但是業者願意這樣開也不行嗎?國稅局說,業者是批發,發票使用異常要管制核發。

圖/TVBS

國稅局雲林分局秘書王志益:「行政處分限縮他使用發票的數量。」

統一發票使用辦法,並未規定不能依照數量一件開一張,業者作法對國庫沒有影響僅會增加自己營運成本和其他消費者中獎機率。業者追加發票被打回票,氣得向財政部提出訴願,國稅局表示將依照訴願結果辦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票#中獎#行政處分#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96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