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提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 扎根勞動意識


發佈時間:2018/04/27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4: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等人今天共同提出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希望透過提升法律位階、向下扎根勞動意識等作為,提升勞權。

鍾孔炤、吳思瑤、劉建國、張廖萬堅、鍾佳濱等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召開「翻轉過勞惡環境.勞動教育不能等」聯合記者會,公布勞動教育促進法草案內容重點。

 

草案擬具的鍾孔炤說明立法目標:勞動教育向下扎根、勞動教育納入課綱、鼓勵大專院校開設勞動通識課程、深化在職勞工教育、要求雇主參加教育講習課程。

談及如何有效督促雇主遵守各項勞動法規,鍾孔炤認為,無論法律規定如何嚴刑峻法,都不如從根本教育著手,讓勞動意識向下扎根來得有效。因此,草案中主張,雇主開設公司辦理營利登記時也應參加勞動講習課程,以利勞動法令遵循。

張廖萬堅指出,德國等先進國家從小學就已教授勞權知識。台灣的大專校院學生做為勞工預備軍,而且許多學校有企業實習、建教合作等課程,如果缺乏相關知識,恐淪為血汗勞工而不自知。另一方面,求學階段的學生,未來可能是勞工,也可能成為資方,勞權教育可使雙方有共同認知基礎,不致於因誤解而對立。
 

他說,這次草案中納入,賦予大專校院開設勞動教育相關選必修課程的法源依據。

吳思瑤表示,現行「勞工教育實施辦法」訂於民國47年,落伍老舊而且只是實施辦法,位階太低,沒有足夠的效能推展勞工教育,所以一定要修正提升,才能跟得上時代。希望藉由制定勞動教育促進法,打造更多善老闆和好勞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教育#勞工#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893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