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迪抵武漢 2天內與習近平6輪會談


發佈時間:2018/04/2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凌晨抵達湖北武漢,今明兩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非正式會晤,預計將有6輪會談。莫迪還將於6月再次赴陸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在45天內,莫迪將2次訪中。

中國學者林民旺認為,這次「習莫會」是自1988年以來中印領導人舉行第一次非正式會晤,「是一次超常規的安排」。外媒則分析,莫迪頻繁訪中的舉動,意味著中印最高級別對話取得重大突破。

 

綜合印度時報、香港01報導,習近平和莫迪首次會談將在湖北省博物館進行。第2次在各自國家的6人代表團陪同下的「1+6」會晤將在武漢東湖岸邊的省迎賓館舉行。晚宴期間會再次舉行另一次會談。

而在4月28日,習近平和莫迪將在只有翻譯在場的情況下舉行至少3次會談,並將在東湖岸邊漫步,乘船舉行會談。之後,雙方領導人將一同吃午餐。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儘管預計雙方不會發表聯合聲明,中印兩國仍可能分別對這次「非正式」會晤結果發表官方聲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2日曾表示,習近平及莫迪將圍繞「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作戰略溝通。

莫迪出發前則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將與習近平就一系列雙邊和全球重要議題交換意見,特別是在當前和未來國際形勢的背景下,雙方將討論各自國家的發展願景和優先事項,將從戰略和長遠的角度審視兩國關係的發展。

澎湃新聞引述上海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表示,去年夏天發生的洞朗對峙是近年來兩國關係的最低點,而兩國領導人在武漢的非正式會晤則會成為開啟穩定的雙邊關係的新起點。

另外,莫迪還將於6月9日至10日再次來到中國,參加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在45天內,莫迪將2次訪中,有外媒分析,這個不尋常的舉動,意味著中印最高級別對話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莫迪#習近平#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8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