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人影劇形象變 兩韓合作主題逐現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2:51
圖/泰英又名金Honey微博
圖/泰英又名金Honey微博

北韓向來是南韓電影的一大主題,而近年北韓人在南韓影劇形象中也越來越多變,從冷血刑警到呆萌特務,近年甚至有兩韓警方彼此合作的劇情,反映出兩韓關係的變化。

圖/泰英又名金Honey微博

 
梳著齊眉劉海,穿著一身運動裝,看起來有點呆萌,電影《偉大的隱藏者》由金秀賢飾演北韓特務,為執行任務在南韓首爾貧民區搞笑裝瘋賣傻,電影突破北韓特務刻板僵硬形像,打破首日票房紀錄在內的11項韓國影史票房紀錄。

變身動作片肌肉男,表情冷酷、身手矯健男神孔劉在電影《諜影殺機》中飾演前北韓特殊部隊成員,因為妻兒被賣到中國慘遭殺害,南下南韓展開一連串復仇行動。

圖/虎了吧唧的豬微博

而去年2部與北韓有關的電影都不約而同以南北韓警方聯手追緝犯罪為主題,對於北韓人都有更細緻的描繪,不再是樣板形象,而兩韓聯手的情節似乎也呼應著逐漸融冰的兩韓局勢。
 

張牙舞爪即使可能錯殺無辜仍要揪出匪諜,至於兩韓話題大片莫過於《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電影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1987年兩韓局勢緊張,參與政治運動就可能被指認為共諜,一名大學生就因參加學運疑似遭警方刑求致死,最後引發全民抗議,電影在韓國不但擠下《與神同行》成為票房冠軍,上映3週票房更突破12億台幣,顯示在兩韓關係往前之際,南韓人也開始回望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北韓#電影#偉大的隱藏者#金秀賢#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與神同行#孔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8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