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韓戰逃難! 韓國華僑盼文金會促和平

記者 錢麗如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2:50

韓國總統文在寅出生於韓戰結束的那一年,但父母歷經韓戰戰火,也是從苦難中走過來,兩韓峰會之際,在台灣有這一樣一群韓國華僑盼帶來和平曙光,因為當初他們的親友、鄰居也同樣歷經韓戰的分崩離析,想起來甚是感慨。

圖/TVBS

 
心繫兩韓「文金會」,即便人在台灣,也第一時間打開電視鎖定媒體報導,畢竟對曾經歷經韓戰戰亂的他們來說可能是第一次這麼接近這道和平曙光。

在台韓國華僑彭先生:「對我爺爺奶奶,在他的人生歷程應該算是很難抹滅的一段刻苦的時代,最主要可能是物資完全就缺乏。」

在台韓國華僑徐先生:「我們就逃難啊,從小一直逃,逃到大邱,大家都過那種生活真的很苦。」

 
圖/TVBS

物資匱乏也只能忍了,家族祖籍山東,歷經大陸淪陷逃到韓國,沒想到緊接碰上1950年的韓戰,再度經歷逃難,更目睹親友、鄰居分崩離析,對於「文金會」所象徵的和平有更多期望。

在台韓國華僑彭先生:「文在寅是一個比較親北韓,然後以和平方式接觸北韓,以南北韓的關係來講的話,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滿支持文在寅的這種做法。」

而至於北韓傾向「一國兩制」,南韓希望分三階段完成統一目標,在台韓國華僑保持觀望態度。至於來自首爾24歲的交換學生,當初因為喜歡台灣人的熱情選擇來台,同樣對於「文金會」有相當關注,希望透過兩韓和平發展解決近年來因為發展太快產生的政經、人文、社會問題。

圖/TVBS

韓國來台交換學生鄭世賢:「年輕人最近就業的壓力很大,如果統一的話就有很多地方能夠再發展一些些。」

從經歷戰亂的再到正值青春洋溢的年輕世代,關注程度更勝韓國在地民眾,但無不希望和平腳步能夠越來越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和平#韓戰#文金會#交換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9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