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黃金週客 「知床橫斷道路」清積雪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3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4/30 22:31

北海道東部的知床半島,冬天可以看流冰,夏天可以觀察食物鏈的生態,在2005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不過每年冬天,通往知床半島的「知床橫斷道路」,在馬路兩邊會出現高達10公尺高的雪壁。每年三月開始,這裡都會有工人用手工清除積雪,希望讓用路人不用擔心天氣越來越熱,雪壁會跟著崩塌下來。

雪塊順著山坡斜面滾下,這可不是可怕的雪崩,而是北海道知床橫斷道路的除雪工程。在怪手上不去的陡峭邊坡,清除積雪只能靠人工,作業員身上綁著的繩索,還有踩在雪地上的雙腳,是他們唯一的依靠。

從遠方看這群工人工作,不仔細瞧,還有人誤以為是一根根木頭呢。遊客:「啊,我知道了,看起來像是樹,原來是人啊,我還以為是木頭咧。」

位於北海道東部,突出於鄂霍次克海的知床半島,在1964年被日本政府訂為國家公園、2005年登錄進入世界遺產。要從道央進入知床半島,一定得通過知床橫斷道路,只是每年冬天的積雪,會在這堆出10公尺高的雪壁,得花上一個月才能慢慢清除。工作人員:「因為是積雪看不清道路的狀態,所以得一邊找路,一邊前進的感覺。」

平面路段的雪,還能用怪手來挖,其他的就只能用人力清除。NHK主播:「啊!還是有非得靠人力的工作啊,在這兒有深刻的體悟!」

工人們趕著清除積雪,因為黃金週快到,希望能帶給來知床玩耍的遊客,一份行的安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53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