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寫下嶄新歷史的開始 峰會插曲不少


發佈時間:2018/04/27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0: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跨越北緯38度線,成為首位踏上南韓領土的北韓領袖,並在和平之家貴賓簿寫下「嶄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這場政治大戲全球直播,歡呼中,也有不少插曲。

透過網路與衛星,金正恩的現場直播影像首度在全球媒體現身。南韓總統文在寅掛著笑容,在北緯38度線另一側等待自信滿滿的金正恩,兩人握手、合影,並攜手跨越象徵戰爭的界線。

 

精心策劃、多次排演的朝鮮政治大戲,按照首爾方面公布的劇本上演。短短10多分鐘的直播,65歲的文在寅,戴著細邊眼鏡、著深藍色西服、打淺藍色領帶,迎接34歲,依舊戴著招牌圓框眼鏡、穿著金氏「中山裝」,笑容中還有些稚氣的金正恩。

位在高陽市的峰會新聞中心,吸引南韓與全球超過3000名媒體記者進駐,報導時隔近11年的南北韓高峰會。由於板門店情勢敏感,空間有限,只有兩家韓官方媒體可進入拍攝,在北韓同意下,南韓兩度進行峰會前的直播。

金正恩進入和平之家後,呼應南韓「和平,新開始」的宣傳,寫下「嶄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
 

首爾與平壤當局雖經多次協商及演練,歡迎儀式和現場直播還是出現有趣的鏡頭,在新聞中心引起驚呼和爆笑,特別是年輕的金正恩與金與正兄妹,面對父親級的南韓代表。

兩韓峰會直播的歡呼與笑料:

8時30分,金正恩出現在板門店,新聞中心久候的媒體記者一陣歡呼。文在寅現身後,近2000名南韓記者爆出掌聲。

8時32分,文在寅與金正恩碰面握手,並攜手跨越北緯38度線,新聞中心又是一陣歡呼。

8時41分,出席峰會的金與正顯然未熟悉安排,在南韓陪同官員離開後,繼續和金正恩走紅地毯,發現不對勁後才離開。

8時43分,金正恩在和平之家簽名到訪,進入正廳後,(可能的)北韓攝影師未理會大會採訪安排,臀部對著直播鏡頭。

9時18分,直播鏡頭轉播峰會的開場,金正恩顯然很有幽默感,一席話與平壤冷麵有關的談話,引起南韓記者大笑。陪同的金與正對靠不到背的大椅子,感到不太舒適,不斷調整坐姿,也成為話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在寅#金正恩#和平之家#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749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