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挺反年改? 扁急撇清:只表達感謝軍公教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1:28
圖/TVBS
圖/TVBS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包圍立法院抗議遊行,卻演變成和警消、記者大亂鬥,多名員警和記者都被攻擊,紛紛掛彩、見血,引起各界議論,暴力行為也引發民眾、政府譴責。對此有人翻出前總統陳水扁去年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募款餐會時,曾錄影提及軍公教人員一事,認為陳水扁表示支持反年改,而陳水扁也針對此事,在「新勇哥物語」急切割撇清。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去年曾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募款餐會,透過錄影片的方式打破法務部禁令發言,表示軍公教是國家安定的最大力量,也是全民共同資產,「不是敵人」,同時批蔡政府「不能將人家汙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圖/TVBS

整段發言被指支持反年改,還和425的衝突事件扯上關係,對此,陳水扁透過「新勇哥物語」切割,表示當時只是對軍公教表達感謝的話,根本沒有提及年改二字,且在他的總統任內也推動降低所得替代率18%的改革,怎麼會反對年改?還公開當時的談話全文佐證。

陳水扁也說,抗議人士動手打人就是不對,特別是毆傷員警和記者更是大錯,應受嚴厲譴責及法律制裁,但失序事件是少數人所為,不能把所有奉公守法的軍公教人員,都和暴力畫上等號。他也強調,「年改」不單純是法律問題,也是政治、歷史與社會問題,不能以為通過一部法律就可一次解決,政府如果沒有政治思維、歷史觀點與忽略年改影響社會生計的現實考量,恐怕憾事會再上演。

 
圖/TVBS

[新勇哥物語]-87全文:

勇弟:看到昨天立法院審查軍改的爭議,引發陳抗活動脫軌失序,導致數十名執勤員警與媒體記者不幸遭毆掛彩的憾事。勇哥你有什麼看法?

勇哥:動手打人就是不對,特別是毆傷員警和記者更是大錯,應受嚴厲譴責及法律制裁!但有人把昨天的暴力抗爭又跟阿扁扯上關係,說阿扁去年5/19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曾經錄影談話支持反年改,才會有昨天425事件的發生。事實上,阿扁對軍公教只是表達感謝的話,根本沒有提及年改二字。勇弟把阿扁談話全文找出來!

勇弟:阿扁有三個感謝。也感謝軍公教,他們是國家安定最大的力量,也是國家安全、進步及希望的推手,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敵人。若阿扁執政8年有任何成績,全體軍公教人員絕對是功勞者之一。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汙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勇哥:綜觀全文,什麼時候阿扁說過反年改?對勞苦功高的軍公教人員表達謝意,哪裡錯了嗎?阿扁任內也推動降低所得替代率的18%的改革,怎會反年改?把對年改議題的討論,分成「挺年改」與「反年改」兩邊,造成社會不必要的嚴重對立,這樣好嗎?正如425失序事件,是少數人所為,不能把所有奉公守法的軍公教人員等同也支持毆打員警與記者。軍公教很多人支持年改,對年改容有不同意見,也不應被打入反年改的另一邊。就像「反中」,不等於「反中國」。有人「反一中」,只是不能接受「一中原則」而已,但並沒有「反中國」。

勇弟:聽說阿扁在口述歷史時提過,年改問題不是單純的法律問題?

勇哥:沒錯,阿扁曾經表示年改問題同時也是政治問題、歷史問題與社會問題。不能以為通過一部法律就可以一次解決年改的政治問題、歷史問題及社會問題。政府如果沒有政治思維、歷史觀點與忽略年改影響社會生計的現實考量,類似昨天的憾事不會是最後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年改流血衝突

#陳水扁#新勇哥物語#反年改#撇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2128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