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繞台還嗆中華民國? 國防部:錄音經變造


發佈時間:2018/04/2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9:52
圖/TVBS
圖/TVBS

就在日前網路上傳出美軍轟炸機逼近大陸空域的消息之後,中共空軍26日再次繞台飛行,大陸媒體並強調這次是多機種、成體系實施繞島巡航課題,甚至還公布了一段宣稱是雙方飛行員的無線電對話,不過國防隨後澄清這段對話是被變造剪接的。

圖/TVBS

 
國軍戰機伴飛監控之下,共軍轟6K、運8、圖154各式軍機26日再度繞台飛行,幾個小時後大陸人民日報海外網公布了這段宣稱是當時雙方的無線電對話。

陸媒公布畫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你已進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請立即朝270方向脫離。」

陸媒公布畫面:「你真牛X,還中華民國呢,說你先把國語練好再喊吧。」

 
圖/TVBS

對話聽起來疑似共軍飛行員面對驅離指令語帶挑釁,但國防部澄清,經過比對,這段錄音其實是經過剪輯變造,巧的是這2天出現在周邊海域的不只是大陸的轟炸機,長期關注美國軍軍機動態的粉絲頁「Aircraft Spots」24日公布這張航跡圖,顯示2架B52轟炸機當天從關島起飛、穿過巴士海峽抵達東沙群島附近折返,距離大陸廣東沿岸只有250公里,這個距離已經夠讓射程最少1200公里的巡弋飛彈攻擊大陸軍事設施。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研究員揭仲:「告訴中共我在西太平洋軍力還是有優勢,我有能力也有意願遏止你的行動。」

圖/TVBS

美國軍剛走,中共軍機就來,是不隔空互嗆?大陸官方沒有回應,大陸國防部則表示對美軍相關訊息都在掌握中,另一頭,大陸國台辦則是在25日記者會上火力全開抨擊台獨。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華民族的子孫,因此沒有什麼天然獨只有人造獨。」

除了從歷史闡述兩岸淵源,對於大陸接連軍演,大陸國台辦維持一貫口徑說這是要強調大陸有能力挫敗台獨勢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轟炸機#中共#空軍#挑釁#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59

0.1909